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微故事】“缘来友你”一岁了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作者:林毅敏 徐铭晗

本网讯 (通讯员:林毅敏 徐铭晗)3月13日,“缘来友你”一岁了!网站会员将近12528人,访问量857989人次,年龄段跨度从18岁到35岁,共主办5次线下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目前网站平台上活跃的男女人数比为5635:3796,获得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并获得最佳思政创新奖和学生创意奖。获得这些客观的数字和荣誉,“缘来友你”只用了一年时间。  

 

这个由中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管理、中国研究生创新园具体运营的网站,正成为中南学子交流、成长的重要平台。  

“原来你真的在这里”  

3月13日,“缘来友你”一周年庆典上,今年研一的胡同学和研二的张同学作为情侣代表上台发言,从上台讲话到下台,他们始终手牵着手。胡同学和张同学相恋已经快半年了,“因为好奇注册帐号,没想到却成就了我们最美好的相识相爱。”胡同学笑着说。本科不在中南就读的胡同学在大四时就听说中南大学有个“相亲网站”,考上这里的研究生之后就因为好奇注册了帐号,没想到遇到了现在的男友张同学,更没想到的是,他们本科读的是同一所大学。“原来你真的在这里。”他们相视一笑。  

当晚,一位来自湘雅医学院的女博士生上台大方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并且献上一段舞蹈,她说,希望那个“他”真的在这里,大家都能勇敢地追求自己幸福。  

根据网站数据统计,一年来,共有230余人的状态从“征友中”改成了“已征友”;去年5月20日,“缘来友你”组织已经牵手成功情侣到梅溪湖进行户外活动;今年刚开学,为了筹备“缘来友你”一周年庆典征集情侣代表,最终工作人员在众多报名的情侣中选择了3对代表。  

我与“缘来友你”一起成长  

如今已经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园运营总监的李双琛同学与他的团队总管“缘来友你”的运营工作。一年前,他刚加入这个组织,就与“缘来友你”邂逅了。“说起来,我和‘缘来友你’真的很有缘分,一年来,‘缘来友你’的工作不断向前迈进,而我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进步。”  

 李双琛一开始就接到了“艰巨的”任务——电话确认参加“缘来友你”启动仪式的研究生,一共300人。拿到密密麻麻的名单后,他在办公室呆了一整晚逐个拨打电话,嗓子都哑了。“实际所用时间比我预期要短,能做好第一次线下活动,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  

每次线下活动前,筹备工作总是最累人,而活动成功也最让工作人员欣喜。去年11月17日,“缘来友你”筹划了一次与临近的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联谊活动,通过与这两所大学的相关部门联系,并向他们发布联谊活动信息。从报名情况来看,湖南师大来参加的有60人,清一色女生,湖大共120人参加,男女各半,中南大学80位男生、20位女生报名。但是,预留了300个座位的活动现场最后却挤了400多人。但是此前,为了确保出席人数,朱春晓和另外三位工作人员提前电话确认;为了引导参加活动人员,张卉丹在活动当天与其他小伙伴一起从校本部门口一直到立功厅的路上,挂气球、贴指示牌。  

2015年3月13日,“缘来友你”网站迎来了一岁生日。为了筹拍开场视频,刘赛琳常常与视频制作人员工作到凌晨。“当你看到活动非常成功时,一切都是值得的。”  

 

“缘来友你”的“未来”  

在“缘来友你”网站一周年之际,党委副书记高山就其以后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它日后不仅仅成为一个情感交流平台,也能成为同学们的心灵之家,让同学们的情商、智商得到共同的发展和提高。研工部赵永正部长也提出需要拓展缘来友你的功能,把它发展成我们广大研究生社交的一个平台,并不局限于相亲交友。  

目前,“缘来友你”网站上还开设有“就业指导”、“朋辈互助”、“心理健康”、“育人教学”等栏目。“未来,网站将进行一个改版,将增设讨论区、权限设置等功能,我们的线下活动服务也会进一步完善。”运营总监李双琛表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