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耶鲁大学MedX-Yale学生访问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作者:杨舸 殷刚

本网讯:日前,耶鲁大学MedX-Yale学生访问团8名本科生与我校湘雅学子为期两周的校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耶鲁大学MedX-Yale学生访问团是该校生物系等非医学专业本科生自发组织的、致力于本科毕业后攻读医学学位的学生组成的团体,经耶鲁大学校方与我校联系后,首批学生前来湘雅开展校际交流。       

交流期间,耶鲁学生与临床医学八制、五年制学生们一起聆听了文继舫教授、罗学港教授、田伟教授等的基础医学双语示范课,与基础医学院法医专业的本科生进行寓教于乐的游艺活动。在湘雅三所附属医院教学办的大力帮助下,学生们在医学技能中心接受了现场模拟心肺复苏等临床技能训练,并与在医院学习的八年制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外科手术学教研室观摩手术教学、在局部解剖学教研室观摩学生实验课、在人体形态科技馆听学生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在湘雅医学院院史馆和学生们共同展开百年湘雅的历史画卷……中南大学湘雅之声广播台英文栏目Go West主播们还邀请耶鲁大学MedX-Yale学生访问团的两位领队一起录制了一期广播节目,重点针对中美学生学习、生活及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吸引了校园众多“粉丝”驻足聆听,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为中南大学与耶鲁大学两校本科生自发组织的首次校际交流活动,学生们均表示将更多组织类似活动,促进两校学生的深入合作、共同成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