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委书记徐守盛来校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作者:陈祯 张亚南 李文婷/文 郑晓光 王靖翔 刘洋/摄影

本网讯:4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来校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寄语:希望中南大学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多出成果、多育人才,争当创新发展“领头雁”,为湖南科技创新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领导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易炼红,省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黄健柏、陈春阳、周科朝、田红旗、高山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徐守盛一行冒雨实地考察了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村落文化博物馆与大学科技园的选址点以及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徐守盛称赞中南大学的诸多研究成果展现了很高的科技创新水平,希望科研人员继续攀登高峰,为国家、社会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就正抓紧筹建中的中南大学科技园、中国村落文化研究博物馆,徐守盛要求,科学合理做好规划设计,明确责任分工,扎扎实实把这两项工程搞好,把中南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学科技园区,把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打造成湖湘文化的新名片、中国人文学科的新品牌。           

在科教大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守盛一行听取了高文兵书记关于校内综合改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科技园与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与我校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加快中南大学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务实的探讨。           

徐守盛充分肯定了中南大学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展和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南大学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创造了航空、制动材料等多项国家一流科研成果,展现出很高的科技创新水平。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守盛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根本出路在科技创新。中南大学是湖南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发挥人才资源密集、科研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厚的独特优势,在长株潭示范区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中大展身手、大显神通,成为引领全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的领头雁。要加大科研经费投入,提高科研经费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科研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聚焦“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需要,重点围绕制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技术瓶颈,突破一批高端技术、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既加强教师队伍科研能力培养,又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培养;依托大学科技园等平台和载体,下功夫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能转化、能利用、能形成现实生产力。        

徐守盛同时表示,加快教育科技事业的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包括中南大学在内的各级各类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政策支持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积极主动做好配套服务工作,为中南大学教育科技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