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2日 作者:冷继颖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4月10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举办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张祖英教授做《马克思主义与哲学社会科学方法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范式》讲座。 

张教授的报告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当代意义、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范式等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理论与实践阐述了当代世界发展需要马克思主义的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需要马克思主义的统领。她认为,我们的学术研究遵循应该:马学为宗(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国学为根(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西学为鉴(从正反二面借鉴它山之石)的学术范式,提出理论创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使我们的学术不仅在自己家里管用,而且使我们中国话语或说是中国文化在国际对话中有特色、有风格、有气派,有地位和影响力。        

张教授认为,当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既需要师生们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更需要我们将理论学习贯彻到行动中,赋予当代马克思主义以新的生命力。       

党委副书记高山主持报告会。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老师要清醒的认识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和研究;要全面掌握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工作及研究,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致力于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大繁荣大发展,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校领导高文兵、黄健柏、陈春阳、田勇泉、胡岳华、周科朝、朱学红等,学院中心组成员,马克思学主义学院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 。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