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博士生为全民阅读强力发声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作者:谢宣

  本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一特定节日的设立旨在倡导人们享受阅读的乐趣,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的产权。为此,4月15日,湖南广播电视台录制了2015“书香湖南”电视特别节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湖南省领导许又声、肖雅瑜、欧阳斌等参加节目录制。

 节目中,来自中南大学2014级哲学专业的博士生代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我们最优雅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手捧书本、醉心阅读的情景,成为三湘大地上的动人风景。节目录制完毕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专门向参与倡议的博士们了解相关情况,并称赞他们倡导、践行全民阅读的行为。

 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这些深感阅读对国家、对民族、对个人具有重要意义的学生们就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倡导全民阅读。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他们专门向省人大和相关部门提出了“关于实施全民阅读工程”、“设立全民阅读基金”和“将全民阅读情况纳入到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等一系列推进全民阅读的建议,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随后,他们又以中南大学2014级哲学专业全体博士生的名义向全社会发出了《全社会共同参与,一起推进全民阅读》的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响应,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湖南电视台专门邀请其中的代表参与了本次“书香湖南”电视特别节目的录制。据悉,这些博士们下一步还将通过读书会、全民阅读推进志愿者行动等各种方式,继续倡导和推进全民阅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