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来源: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作者:张国平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部署要求,从4月14日起,学校对39个二级党组织和676个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开展专题培训。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学习的人员有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干事、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共800余人。其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将于4月27-29日集中进行培训。  

校党委常委会就如何办好专题培训班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强调要坚持教育培训的系统性、加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注意教育培训形式的多样性,力求以理论学习推进实际工作。  

高文兵书记做了《“四个全面”与依规治党》首场辅导报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做《贯彻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岳华,党委副书记高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分别做相关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国家教学名师、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张亚林教授以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庆林、学工部部长李景升、研工部部长赵永正、校团委书记胡杨等就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善用新媒体手段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发挥大学生党员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等主题,分别为学员作了辅导报告。另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专门组织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观了湘雅二医院院史馆,湘雅二医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等4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各自近年来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最新成果与经验体会。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听了这样的高水平辅导报告,感到“过瘾”、“解渴”,也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的信心,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自己工作和学习的新起点,把所学知识进一步运用到自身的工作实践之中。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要增强服务观念,真心诚意为基层和师生员工服好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