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学生创业校友助力基金”正式启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作者:张婷 陈燕

本网讯:4月22日下午,“大学生创业校友助力基金”启动仪式在升华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校教育基金会、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赞助校友代表、创业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南大学大学生创业校友助力基金”旨在进一步助推学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氛围的形成,加大对“挑战杯”、“创青春”大赛创新创业作品及其他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鼓励和支持力度,推动形成校友资源同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模式。该基金管理委员会由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任名誉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任主任委员。基金管理委员会下设秘书处,挂靠校团委。   

作为全国高校首家采用“众筹”和“接力赞助”形式建立的专项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校友助力基金,今年首批共筹集资金21万元。其中校友梁石安捐款10万元,李三保、廖孝媛、周丹、李文波、周文对、王磊、毛保国、欧阳丽华、韩琪、吴伟周、陈万科等校友各捐款1万元。     

启动仪式上,学校为捐赠校友颁发了创业助力导师聘书,学校教育基金会张忠生秘书长代表学校接受校友的捐赠。湖南安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石安作为捐赠校友代表在致辞中表示,中南大学大学生创业校友助力基金将通过吸纳校友资源,为学生创业项目实践落地、快速成长搭建起了一个有效的平台,也为广大校友回报母校提供了一条很好的渠道。    

高山在讲话中对捐赠校友的榜样作用给予了肯定,对创新创业活动表示了鼓励与祝愿。他表达了对同学们守住学业、积极就业、创新创业的期盼,希望同学们秉持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做有思想的行动者。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中南大学第二届 “互联网+”创业沙龙活动,活动致力为广大创新创业学子搭建一个机制化、常态化、平台化的互联网创业交流平台。活动中,创业校友及学生创业团队从理论视角和实践经验两方面分享互联网创业经验,并和创业学生代表互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