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坐高铁,看新农村,百名留学生毕业前夕亲身体验故事中国

来源:新闻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作者:李松 摄影/陈强

第一次坐上高铁,来自土库曼斯坦的ISHANGULYYEV DOVRAN既新奇又开心。他是中南大学临床医学留学生,中文名字叫杜楠,今年大四。         

列车以每小时303公里的速度迅驰,杜楠的目光从车窗外收回来,用还算流利的中国话告诉我们:“我们那儿都是普通列车,速度比较慢,丝绸之路(经济带)要经过我们国家,我希望建得快一点”。         

5月9日,在留学生即将毕业之际,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来自近40个国家的百名留学毕业生走出校园,亲身体验中国速度,实地考察中国乡村,现场感受传说中的中国故事。         

来自巴基斯坦的中南大学工商管理博士ABBAS, KHUSSAM(中文名月亮)平时十分关注中巴经济合作,他认为,此次高铁之旅加深了他对“一带一路”的切身体会。他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刚到访过巴基斯坦,中巴合作建设的瓜达尔港即将正式运营,中东的石油运到中国,运输里程缩短85%,而瓜达尔自贸区的建成,也将给巴基斯坦带来巨大的发展。         

坐落于郴州北湖区的华塘镇三合村是集乡村休闲、婚庆摄影、蔬菜观光、古文化欣赏等于一体的全国生态文化村。风景秀丽,鸟语花香,西河绕村而过,两岸古木参天,白墙青瓦,古亭古戏台隐于青山绿水之间。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使留学生们兴奋不已,他们或驻足留影,或三五成群流连于山水田园之间。        

也门留学生、MPA学员那吉连呼:“这里很漂亮,好看,好玩”;美术学硕士,泰国姑娘李如;学国际贸易的印尼女孩周恩雅和泰国90后陈杏莲;以及来自斯里兰卡的计算机女博士甘美吉纷纷表示:坐了高铁,看了这么美好的新农村,身临其境,使她们更加了解发展中的中国,也使她们更爱中国,更爱湖南,更爱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介绍:中南大学有近千名留学生,很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学成归国后,都是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百闻不如一见”,用留学生亲身体验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有助于增强他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融入“命运共同体”。作为走向国际化的中南大学,有责任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在建设一带一路,促进“五通”中有自己的作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