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5年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在我校开幕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6日 作者:逯海峰 摄影/郑晓光

5月16日上午,湖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在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南讲堂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副省长李友志致辞。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及来自湖南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企事业代表、科技人员、科普志愿者、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以及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承办。今年的湖南科技活动周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期间将举办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科普讲解大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宣讲、科技下乡专家行等活动,省直单位和各市州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开幕式上,中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长沙市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株洲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湘潭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长沙生产力促进中心、湖南大学书院九号、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湖南麓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被设立为我省首批众创空间试点单位。开幕式还表彰了第四届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2015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代表。     

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后,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随即举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葛建中,湖南省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少君,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以及湖南大学在读研究生潘英作为论坛嘉宾,与数百位来自省内相关科技单位的负责人、高校在校和毕业三年以内创业学生、导师和新闻媒体代表交流。     

 

交流中,嘉宾们共同就国务院最新出台的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关文件背景、意义和作用;天使投资人风投的考虑因素;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和经验分享在高校如何开展以及目前大学生创业面临的现实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为同学们创业提供了中肯的建议。楚天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唐岳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经验。他认为,无论是创业者还是企业家,最重要的是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不断创新的意识,只有追求卓越才能成为真正的创业者,才能为国家、社会、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