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来校调研依托培养工作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作者:谢青芸 摄影/刘洋 张万波

本网讯:5月20日,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一行来校调研依托培养工作,先后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国家高性能复杂制造重点实验室”以及粉末冶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观摩了国防生创新成果演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校领导张尧学、黄健柏、胡岳华、高山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政治部副主任陈家静、湖南省军区政委马必强等人首先来到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国家“高性能复杂制造重点实验室”,观看了我校在制造业所取得的一些成果。随后在新校区体育场观摩了国防生自主创新成果无人机、无人车的现场演示。刘长银对我校国防生自主创新的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坚持不懈,为我国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在参观粉末冶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时,黄伯云院士为其作了详细讲解。刘长银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于科教大楼二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尧学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工作。他说,当前我校的国防生和指技合一硕士研究生分布在众多院系,尤其在材料、交通、医学等诸多中南优势学科中,他们都得到很好的培养和教育,表现出色。       

高山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依托培养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我校依托培养工作在巩固“三个基本一个氛围”的前提下,因势而动,对症下药,努力突破依托培养工作发展中的瓶颈,开拓创新,为部队培养输送了许多高素质军事人才。今后还将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努力将国防生培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听取国防生代表王卉、姜植元等人的情况汇报后,刘长银赞同学校培养现代化人才实施的各项举措。他说,中南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才施教,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国防人才,提高了军区人才的整体素质。他以毛泽东《沁园春·长沙》一词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开拓进取,将自己打造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道德”的合格军官。        

参加座谈的还有广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司令部办公室、政治部,湖南省军区政治部选培办、司令部办公室及我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培养办、本科生院培养办、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