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四连冠:我校夺得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5月24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闭幕。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6个赛区分区赛中突围的42支队伍同场竞技。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竞赛最高奖——特等奖,实现了参与该赛事以来的“四连冠”。   

自2010年开始,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旨在培养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操作的规范性及运用能力,倡导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及创新意识,提升医学生的科学精神及人文素养,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2012年,中南大学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也由此拉开了我校连续四年赢得此项赛事最高荣誉的序幕。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主要采用赛道式赛制,在决赛中加入理论抢答。考题不仅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科共100个考点,除考察选手在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临床技能等方面的熟练程度外,还侧重考查参赛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医德医风、前沿信息掌握、医患沟通、人文关怀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更加贴近临床真实诊疗。   

代表中南大学参赛的崔洋、肖遥、尹叶薇、杨涛是经过校级和省级竞赛等选拔赛中重重筛选出来的精英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总决赛中,他们以不屈不饶的拼搏精神、扎实的临床基本功、规范熟练的操作、良好的综合素质、默契的团队配合,给评委和各校代表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初赛中,选手们以第3名的优异成绩从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虽然复赛排名前列,成为直接进入半决赛的8支队伍之一,但选手们的时间和节奏把握有所欠缺。迅速调整状态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选手们奋起直追,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