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子再获全国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作者:何玉辉

本网讯:5月23-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机电学院段淞书、杨泽文和信息院陈名熙等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学子继2013年参加该赛事获得首个一等奖后的再一优秀战果。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109所高校的151支队伍参加,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也派队参加了比赛。本次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要求参赛选手设计制造一辆以4焦耳重力势能为唯一能量、具有连续避障功能的三轮无碳小车,使得能量的利用率达到最大。比赛赛程主要分为小车拆装,3D打印零件设计及制作,小车场地赛和现场答辩等环节。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之一。该赛事对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本科教育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自2009年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成功举办了四届,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受高校重视与大学生喜爱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