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维也纳爱乐5+1大提琴音乐会炫丽中南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作者:陈祯 林毅敏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5月26日晚,维也纳爱乐5+1大提琴音乐会中国巡演中南大学专场在中南讲堂举行。6位大提琴独奏家用创意“颠覆”古典音乐,用音乐讲述爱情故事,以戏剧与音乐的完美混搭,让现场观众度过了一个奇妙的“维也纳之夜”。  

 

从贵族的巴赫,到浪漫的柴可夫斯基,再到现代的格什温,音乐会上半场以传统古典乐为主,通过6把大提琴浑厚、沉稳、深情的音色,演绎了原本只能由90人编制的交响乐团才能展现的曲目,展现欧洲古典音乐的传统精髓。  

下半场,舞台上的乔安娜·萨倩突然变身为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被其他几位大提琴手“逮捕审问”。其中,一位审问者对姑娘充满了爱慕之情,几番表露心意,她都不为所动,只漫不经心地哼着小调。这让乐迷大感意外。随着哈巴涅拉舞曲《爱情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响起,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6位大提琴家正用音乐讲述歌剧《卡门》的故事。戏剧与音乐的混搭,展示了乐手完美的技巧和个性的音乐风格。  

演出最后,一首传统二胡曲《赛马》,经六把大提琴巧妙演绎,再现骏马奔腾、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赢得现场最热烈的掌声。  

 

据悉,维也纳爱乐“5+1”大提琴弦乐组合,由维也纳爱乐最高艺术委员会委员、著名大提琴独奏家哥哈尔特·考夫曼先生于2002年创建,堪称是世界上最优美的低音组合。组合之所以取名“5+1”,则有两层寓意,一是5个年轻人加1个老人;二是5位男士加1位女士。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