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陈云良教授入选“2014年度湖南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9日 作者:黄曦

本网讯:由湖南省委法治办、湖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2014年度“湖南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暨法治事件”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我校法学院陈云良教授获“2014年度湖南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称号”。            

今年3月底,省委法治办共征集到推荐材料300余份。经过综合归纳、分析对比、调查了解后,省委法治办初评确定了20名入围候选人物和20起入围候选事件。5月15日起至6月15日,通过网络投票、微信点赞、短信声讯三种方式进行了公众投票。            

6月23日,省委法治办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法治事件评审会,来自省直各机关、政法部门、省内高校、省内主流媒体的27名专家学者参加,根据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公众投票,最终选出“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等10人和 “长沙市查处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等10起事件为“2014年度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         

陈云良教授,主要从事经济法、法理学、卫生法教学和研究,现任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湖南省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曾参与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前期起草工作;组织编写全国首份《中国法律实施报告》;主持撰写的《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若干建议》被国务院《改革内参》全文刊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