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党委公布“七一”表彰结果

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作者:--

本网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之际,校党委日前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等5个先进二级党组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物理与化学教工党支部等49个先进党支部、陈云良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毕聪来等603位“优秀共产党员”、段泽球等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2013年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党委于2015年5月中旬就印发通知启动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工作,对评选项目(含推报名额)、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和时间进度等做出了具体安排或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了推报工作。通过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审查、公开评审答辩、现场核查、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校内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表彰名单。          

此次评选表彰工作,呈现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导向强。坚持评选对象重点面向基层、面向工作一线。按照这个原则,经层层推荐和评选,在最终受学校表彰的635名优秀个人中,学生党员171名,约占26.9%;离退休党员34名,约占5.4%;在职教职员工党员430名,约占67.7%。在430名在职教职员工党员中,一线教职工365名,约占85%。二是把关严。除严格推荐评选程序,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外,学校党委还在两方面做到了严格把关。一方面,在评选先进党支部前,由校党委组织部组织了5个检查组通过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等形式分别对全校参评的58个党支部贯彻落实“54321”凝聚工程情况进行了专项现场核查,严把了参评条件关;另一方面,坚持把党内评先评优与学校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安全维稳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作用发挥和履职尽责等方面划设了相应评选红线,严把了标准关。三是质量高。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亮点突出、作用发挥明显、群众公认度高。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推出了“10分钟生命圈工程”、“三联制度”和“红色化韵”APP平台等举措;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按照“12345”思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激励制度;离退休党委坚持精、优、严、活、实五步连环创建优秀党组织;湘雅二医院党委坚持“四抓”:抓班子建设、抓队伍建设、抓制度建设、抓民生建设,促进医院中心工作持续快速发展;湘雅三医院党委坚持筑牢思想基础、养成优良作风、强化组织保证,铸造“三型”党组织等做法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全校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54321凝聚工程”的“五个一”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如:湘雅二医院第一党支部推行的“五必谈、五必访、四结合”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湘雅三医院第八党支部在党小组建立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定期对党员的思想动态进行分析并及时进行引导,通过开展“QCC”即品管圈活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病人满意度,改善了医患关系;体育教研部第三教研室党支部配合部里分管领导抓教风学风建设,要求党员教师以身示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土木院教工桥梁支部倡导组织的“快乐桥梁”活动,为凝心聚力搭建了平台,成为了学院文化建设的典范;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党支部建立党员活动室,每年支部增加一次读书交流会,每名党员每月要与群众进行一次谈心,每半年要帮助群众解决一项困难;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支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联系两个学生宿舍,为学生切实提供帮助服务;地球与信息物理学院测绘与遥感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坚持从实事做起,体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涌现出了热心为学生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的汤玉奇老师、利用班导师津贴创新性设立“消灭挂科奖”和“显著进步奖”的陶超老师等。          

此外,在评选表彰的优秀个人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典型。如:多次被评为湖南省禁毒先进个人,2015年度全国禁毒先进个人,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长期在禁毒等公益行动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教授郝伟;曾参与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前期起草,组织编写全国首份《中国法律实施报告》,主持撰写的《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若干建议》为国务院《改革内参》全文刊发,积极推进国家基本医疗服务立法进程,入选“2014年度湖南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开拓创新的法学院教授陈云良;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自己不平凡的人生,积极投身援塞抗疫,用青春与热血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勇于担当的湘雅医院干部医疗科特需病房副护士长王青霞;拥有多项国内和国际发明专利,论文获得国际同行高度评价,并被Clinical Chemistry列为重大关注论文,创新实干的医学与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邬玲仟;模范践行“五带头”的基本要求,以强烈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投入本职,爱岗敬业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凯和后勤保障部修建服务中心职工罗斌;长期工作在恶劣气候与艰苦条件下,以饱满的激情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科研任务,吃苦耐劳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讲师周伟;致力运用新医疗技术,努力打造精品学科,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晓艳;刻苦踏实、乐于奉献、严于律己的湘雅护理学院青年学生党员任安霁等。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党务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辛勤工作、学习,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中南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在学校持续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世界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