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这里的暖新闻特别多

中央媒体集中宣传报道我校学生救人事迹 弘扬正能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7日 作者:——

“这里的暖新闻特别多”“扛起责任‘致青春’”……近来,我校三起学生救人事迹引发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赞誉这些质朴的青年学子以青春实践抒写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代表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                

7月初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推出重点报道,本网汇集多家媒体报道,与师生网友一同分享。                                     

 

《人民日报》这里的暖新闻特别多

雨中,一名昏倒的中年女子躺在路边,一个女孩蹲在一旁为她撑着雨伞。她们并不相识,女孩却一直陪她等候家人和救护车的到来……这一场景被路人拍下,之后上传微博。后来人们得知,女孩名叫秦丹丹,来自中南大学商学院,网友们送给她一美誉——“中南最美女生”。                                       

故事虽简,却让很多人感到温暖。在中南大学,这样的“暖流”,汩汩不断……   》》更多


 

《新华社》中南大学学生救人事迹弘扬青春正能量

最美毕业生尹琨:“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

“十个点完全配型成功,突破十几万分之一的概率,一条鲜活生命,我不救他就没人能救了,我没有理由拒绝。”说起自己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千里之外的一名白血病患者的事迹,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尹琨很淡然。                                       

从本科到研究生,同学眼中的“好班长”尹琨一直坚持半年一次的无偿献血。“有次献血的时候,护士问我愿不愿意加入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当时没多想,就答应了。”尹琨说,没想到之后他就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我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更多


 

《光明日报》青春的选择 美德由我始
——中南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上)

6月14日,中南大学召开道德风尚模范集体及道德风尚标兵表彰大会,对近期该校涌现的3起学生救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授予“4·16”研究生救人群体“道德风尚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秦露露、杨杨、尹琨、秦丹丹等8人“道德风尚标兵”荣誉称号。
“我们选择不了生命,但我们可以选择走过生命的方式。”面对命悬一线的落水老人,面对急需造血干细胞的白血病患者,面对寒风中晕倒的中年妇女……中南大学的学子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作出了青春的选择。
勇敢的团队——
研究生课题组救起落水农妇  》》更多
 

 


 

《光明日报》青春的底色
——中南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下)

“大学训,知行一,首立德,后学文。”清晨,岳麓山下的中南大学校园里传来琅琅读书声。充满古韵又不失时代特色的诵读内容引得路人驻足聆听。来自该校信息学院的几千名师生共同编写了新版《弟子规》,用传统方式传递全新的大学生活正能量,在师生中传诵。                         

这是中南大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南大学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引导学生用所学知识去投身基层,服务群众。数万师生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着青春的底色。                          

文明——

岳麓山下书写青春契约 》》更多


 

《经济日报》扛起责任“致青春”

拂过“毕业季”青春的欢笑与离别的泪水,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毕业生尹琨、商学院2011级金融专业本科毕业生秦丹丹收获了一份母校赠予的特殊毕业礼:6月15日,中南大学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尹琨、秦丹丹等8名学子“道德风尚标兵”荣誉称号。 》》更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南大学八名学生见义勇为事迹引发热议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来,中南大学八名学生因为见义勇为等事迹,被学校授予“道德风尚标兵”荣誉称号的事情在当地学生中引发热议,成为众多年轻人学习的典范。                                     

被网友称赞为“靠谱好青年”的尹琨是位90后小伙儿,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硕士毕业生,去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并与一位求助的白血病成年人患者配型成功。住院期间,他忍受着心跳加快、背部酸痛、头皮发胀等反应,连续5天早晚注射两次促进干细胞大量生长的动员剂,最后成功完成了捐献。 》》更多


 

《中央电视台》【凡人善举】中南大学学子:爱心传递青春正能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