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0名高中生在中南大学开启科学之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作者:张婷

本网讯:7月21日,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分营在校本部国际报告厅开营。来自江苏、广东、内蒙古、河北、贵州、福建、河南、广西、云南、湖南的200名高中生营员们参加了开营仪式,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教授为所有营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科普课,并为每名营员赠送一幅亲笔书写的墨宝,为营员代表赠送译作《虎口拔牙》。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山代表学校向营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营员们在为期一周的参观实践中了解大学、走近科学、交流学习、砥砺成长,并祝愿同学们在中南大学能有一个美好的科学探索之旅、知识交流之旅和情感融合之旅。  

随后,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为科学营授旗,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宣布2015年中南大学分营启动。来自内蒙的双胞胎姐妹徐小博、徐小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全体营员郑重保证,将会全身心地投入科学营的各种活动,努力充实自身,让这七天的科学营生活成为人生中难以磨灭的彩色回忆。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中南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将围绕“科技启航 放飞梦想”的主题,通过“交流学习”、“参观体验”、“实践动手”三个篇章,开展科技实践、人文了解、大学体验等方面的活动。我校将充分利用和合理开放学校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培养中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今年是我校第四次承办高校科学营活动。在省科协、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如连续两年在全国做经验交流(全国仅三所高校);两项活动分别入选2013、2014年全国特色活动案例,《名侦探柯南与化学探秘》入选全国名家大师讲座;作为8所高校之一参与了全国科学营《高校项目主管工作手册》的编写;首创全国营歌《不一样的夏天》,荣获全国科学营营歌金曲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