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经验在全国推广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作者:刘正宗

本网讯:7月30—31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联合在湖北黄冈召开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有关高校、有关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代表学校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的战略部署,学习借鉴黄冈市经验做法,努力开创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会议为湖北省黄冈市人民政府、天津凯立达众创空间孵化器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50个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单位授牌。来自全国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和高校的五家单位代表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高山以《同频共振 协同推进——中南大学构建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共同体》为题,介绍了学校构建实践育人共同体,培育和提升学生创意、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做法,推广我校“一个中心、三组联动、五个共同、六位一体”的实践育人典型经验。         

近年来,我校依托科技和人才优势,坚持“目标共同、机制共建、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多方共赢”的原则,以高校为中心,推动校区共建、校企合作、校府协同,开展了“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生产劳动、科技发明、文化交流、清朗网络”六大内容的实践活动,构建了高等学校、居民社区、行业企业、地方政府共同参与的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共同体,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