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秋季招聘会:数百家单位来校揽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作者:唐夏 向美玲

本网讯  金秋十月,30家校董事单位、44家常州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单位、18家铁路行业单位先后在16日、17日和20日来校揽才。据统计,自今年9月6日第一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以来,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接待进校招聘单位723家,7935名大四学生、4817名研究生找寻合适“婆家”。         

在每一个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准毕业生们都是有备而来,男生西装革履,女生化着淡妆,有的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拿着诸多证书,毫无保留地推荐自己。         

为了让学生找到理想岗位,学校以尽早增强学生职业意识、训练学生职业选择能力、引导学生超前进入职业选择等三个方面为着力点,增强学生职业意识、训练学生职业能力、引导学生超前进入职业选择,助力学生优质就业。  

据了解,今年毕业生就业呈现4个特点:一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仍受青睐。既是董事单位又是铁路总司下属的广州铁路局,在两场招聘会上都是门庭若市,人流如织。学生们看好一线城市的大环境、大气氛,愿意“做大河里的小鱼”他们认为,小鱼在大河里,能意识到自己的危机和不足,时刻提醒自己要发奋努力。二是目标明确,果断出手。交通院康同学毫不犹豫地签下了青藏铁路局,他说,“做小河里的大鱼,才有机会真正的一展身手,开拓新的局面,并且实现自己的理想。”三是稳中求进,寻找目标。土木院的周同学签了一份协议,不过他还想再找找看。因为现在离毕业还有大半年时间,有的是机会,或许会有更好的选择。四是因时制宜,调整策略。以一向备受关注的女生就业来说,由于行业性质,今年很多单位招聘女生名额仍然偏少。在这种情况下,也有女生大胆地选择了一些条件相对较差的单位,做了“小河里的大鱼。”         

据悉,我校每年为毕业生举办上百场大型或专场招聘。今年9月,华为和中兴等大型企业来校专场招聘就有近200人签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