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格林美与中南大学共建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作者:罗同瑞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 11月21日上午,我校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尧学、常务副校长黄健柏、副校长周科朝、格林美公司董事长许开华、常务副总经理王敏、副总经理牟健等5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我校资源循环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介绍了“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的筹备及合作协议情况。张尧学与许开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中南大学、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协议书》。    

根据协议,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将总计捐赠8000万元用于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资源循环产学研国际化共同研究平台,支撑格林美循环产业的全球技术领先地位,提升我国循环产业的全球核心竞争力,推动大学学科优化升级,为我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供关键技术和人才支撑。    

许开华董事长是我校有色冶金81级校友,他表示:作为中南大学校友,在学校学到的严谨的学风、踏实做人的态度以及坚忍不拔的精神是推动自己成功的力量,对冶金学知识的运用有助于我国产能过剩、废物数量爆炸等问题的解决。此次与母校签署资源循环产学共同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就是希望借助中南大学拥有完整的有色金属学科链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为中国循环经济产业创新再造辉煌。张尧学校长说:许开华董事长是我校的杰出校友,一直致力于推动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张尧学校长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贡献。签约仪式上,张尧学校长还为许开华董事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会见了许开华董事长一行。    

相关链接: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循环经济产业的领军企业、我国最大的城市矿产回收与先进材料再制造企业、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与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公司秉承“资源有限、循环无限”产业理念,从事废弃资源循环利用研究与产业化,在废旧电池、稀有金属废物、电子废弃物和报废汽车等突出污染物绿色回收的关键技术领域,先后获得200余项专利,制定70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十多项专利在欧美日等20多国家获得授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建有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