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校长与科级干部谈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12月4日,学校在中南讲堂举行2015年科级干部培训报告会。校长张尧学为大家主讲大学的改革与发展。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及附属医院支部书记、科室主任7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主持报告会。  

 

张尧学校长对学校2012年至2015年间实施的改革措施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这三年间,学校本着“为后面发展铺路”的原则,重点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相关章程、制度,严格按规矩、按制度办事;设立教授委员会,参与评定职称、分配绩效等事关教职工重大利益的事务商议、决策环节,扩大各二级学院的自主权,学校保留最终决策权。近四年来,学校积极拨款,教职工工资水平稳步增长,各方面待遇明显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有所成效,近年三次院士增选评定中,我校均有教授通过评定成为院士,长江学者、杰青数量不断增加。学术方面,学校将80%的增量资金聚集到教学前线,实现全校全部教授走上讲台进行授课,增加小班授课的数量,以交互式教学的方法培养学生思考、探索、创造能力,设立无监考考场,培养学生自我控制、自我约束的自觉性。校园周边环境也得到改善,校本部西大门附近将建造科技园,以信息、设计、文化为主题,由湘江新区出资,学校以技术折价的形式入资建设。同时,学校在医口工作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创新创业项目计划逐渐面向医口,并投资1.5亿元建设湘雅大数据项目。  

张尧学校长表示,学校改革已经进入深水期,改革成果并未完全达到预期,还存在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部分教职工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淡薄,意识难以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人才队伍中缺乏青年人才,杰青、海外人才引进量少,导致教学工作后劲不足、科学研究创新性不够。  

就学校今后的发展,张尧学校长提出八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动深化改革;二是坚决按制度办事;三是大力支持青年人才;四是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以培养学生科研思维为重;五是大力发展中南大学文化;六是提高教职工待遇;七是发展新兴学科;八是建立服务型机关组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