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中南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12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座谈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李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亮主持,张尧学校长致欢迎词。 

 

高文兵书记汇报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学校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在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的同时,还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主管、一名副书记分管、党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中南大学关于加强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意见》。我校统战工作注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平台建设,合理配置人才资源,搭建建言平台,创新党派工作管理模式;注重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拓宽引领渠道,支持科技创新,鼓励知识分子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注重年青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科学统筹安排使用党外人士,发挥高校源头作用;注重拓展民族团结教育新阵地,开展民族文化研究,对口支持民族地区;注重把握政策,尊重信仰,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注重加强交流,助推祖国和平统一。下一阶段,学校的统战工作将集中于实施“641”计划,建立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动态调研基地,建立党外代表人士议政建言和参加社会活动业绩考评制度,尝试党外干部校内挂职,推进统战知识进课堂等方面工作。 

黄兰香部长对我校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外代表人士田红旗副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针对我校统战工作中党外干部安排渠道少、高层人才少,统战团体难以发挥统战作用,干部成长台阶不够等有待加强的问题,黄兰香部长表示,高校知识分子集中、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对外交流频繁,因此作为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党委要处理好与党外知识分子的关系,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必须密切关注人才培养环节,要立足于长远目标开展工作。统战工作要着力发现和培养有代表性和标志性的人才,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杰出党外代表人士。省委统战部将继续研究制定相应措施以指导、协助中南大学更好地做好统战工作。 

会前,黄兰香部长一行参观了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展览厅,中心主任胡彬彬教授对研究中心近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厅长王柯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梁长初,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曾力勤等同志陪同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