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2日 作者:周鹤林 唐海仕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中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贵阳市举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陈鸣明及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高文兵书记、陈鸣明副省长分别代表中南大学和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了《贵州省人民政府 中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鸣明副省长与高文兵书记还进行了友好交流,介绍了贵州省经济和教育发展情况。

依据协议,中南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将在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医疗卫生领域内积极开展合作。中南大学以多种形式为贵州培养和输送人才,支持贵州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鼓励和组织有关专家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贵州省聘请中南大学知名学者到贵州开展科研工作,面向学校选拔和引进优秀人才,安排专项合作资金,鼓励省内企业和科研单位与中南大学联合开展创新研究,共同申报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搭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

秦如培常务副省长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高文兵书记表示,服务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责任和使命,学校将围绕贵州传统产业和“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养生产业、现代山地高效农业、文化旅游业、新型建筑建材业”五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发挥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推进务实合作,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签署省校合作协议期间,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富杰、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签署了《中南大学 贵安新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阳市人民政府 中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有关专家与贵州省经信委就大数据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专项研讨。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上述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