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体育教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作者:张海蓉 蒲熙琳

本网讯:5月15日下午,2015-2016年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南大学站暨中南大学2016年第一届“中南·毅力”马拉松大赛在新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山参加了开跑仪式。

比赛别开生面地以舞龙舞狮表演为开场,选手们统一着装,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随着起跑发令枪声的响起,约6000名选手热情高涨地踏上了环绕新校区的“征途”,挑战自我,感受运动的无限魅力。比赛从A座教学楼前坪出发,途经外语楼、建筑与艺术学院大楼、图书馆等标志性地点,全程3.5公里。赛程中有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为选手指路、维持比赛秩序,并设有固定的医疗点,救护车和移动收容车停靠在路旁给同学的安全提供必要的保障。

比赛开始11分17秒后,第一名男选手——来自机电院的焦中栋同学便进行最后冲刺到达终点,在同学们的鼓励与赞赏中把场面推向了高潮。同样来自机电院的罗丹同学以13分28秒的成绩摘得女子个人赛桂冠。地信院、机电院、交通院荣获学院赛前三名。

来自湘雅医学院口腔1502班的姜炜龙同学告诉记者,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虽然距离无法和真正的马拉松相比,但是这次活动将会成为他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记忆。相比成绩,更有意义是实现了对自我的挑战。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413班的王双同学表示:“我觉得跑步能磨练人的精神和意志,作为此次活动志愿者,看见这么多同学青春洋溢、奋力拼搏我也觉得自己被他们的热情感染了,希望明年我也是参赛者中的一员。”

据悉,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承办,2015年12月4日联赛于北京大学揭幕,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八所学校相继举办了赛事。中南大学作为联赛第九站,特别设置了学院赛、班级赛、团队赛、个人赛、专业赛、娱乐赛等六个不同级别的比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