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长沙市委宣传部签署共建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 作者:肖丹

本网讯:5月18日,长沙市部校合作第一次会议在湘麓山庄召开,长沙市委宣传部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家高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代表学校与长沙市委宣传部签署了共建协议,党委副书记高山见证了协议的签署,并发表讲话。


根据协议,双方在务实合作、优势互补、双向推动、协同发展的原则上,建立合作联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建立各种合作平台,形成整体合力。通过部校双方合作,一方面,推动宣传文化工作创新发展,实现多出优秀成果、优秀人才和精品力作;另一方面,也为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合作按省(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两个层次展开,其中,省(部)属高校偏重于人才培养,市属高校偏重于活动组织、实践性成果研究等。部校合作将建立人员互聘机制、人才互培机制、成果共创机制、资源共享机制、平台共建机制、工作联动机制,并成立市委宣传部与地方高校合作委员会。委员会下设理论研究合作组、新闻宣传合作组、精神文明建设合作组、文化事业发展合作组和文化产业发展合作组等5个小组,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参与相关合作事项。

高山副书记表示,部校共建为高校与政府合作、服务区域文化发展、汲取本土文化营养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中南大学将在“立足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基础上,认真对待这次合作,集聚学校优秀人才和资源,实现部校优势互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长沙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提到,长沙市与中南大学共同打造的舞台剧《君生我未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将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总部法国巴黎进行演出,这是部校合作取得成功的实例。长沙市委宣传部与高校进行合作,是资源共享、工作互助、成果共创、发展共赢的合作模式。期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长沙建设成为优秀的文化名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