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1日 作者:武芳

本网讯:近日,科技部公布2015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我校机电院帅词俊教授、蔺永诚教授成功入选该项计划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此次湖南省高校共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其中我校2人。至此,我校已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9人,重点领域创新团队4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个。

帅词俊教授2014年被聘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获2009全国优博、2012国家优青、2012霍英东基金、2013湖南省杰青,入选2009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主持与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与申报国家专利32项(其中27项排第一)。发表学术论文125篇,其中SCI论文73篇、EI论文107篇,SCI引用252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二等奖、湖南省医学科技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蔺永诚教授入选2010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先后主持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课题。已出版2部专著(第一著作人),发表学术论文158篇,被SCI收录88篇,论文被他引2620次,H因子为29,8篇论文进入全球ESI工程和材料领域前1%高引论文。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多项等荣誉。提出的高性能构件形性协同制造新工艺成功地解决了实际工业生产中的构件难于形性协同制造的多个瓶颈问题,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附:“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简介

2010年, 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人才工作会议,发布《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将创新 人才推进计划”(以下简称推进计划)确定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之一,由科技部会同人社部、财政部、教育部等8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该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 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