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作者:毛春芳 摄影/胡超群

本网讯:5月21—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22日上午,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副校长陈春阳为闭幕式致辞。大赛组委会主席、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刘小明司长,株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马立恒副书记分别在闭幕式上发言。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也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本次大赛,在参与高校、报送作品、作品质量方面创下历史之最。

本次大赛主题为“低碳交通”,自2015年12月启动,历时6个月。全国共有117所高校报名参赛,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04所高校提交了301件作品,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南大学(依据进入决赛作品数确定顺序)等50所高校的80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

21日,在铁道校区世纪楼,80支参赛队进行了决赛答辩和作品展示。各高校学子们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给予富有创意、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参赛方向多种多样,如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载运工具运用工程、轨道交通优化设计等,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闭幕式上,共颁发了8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我校王璞老师指导的《基于社交媒体大数据的交通感知分析平台》,粱习锋老师、高广军老师指导的《列车伸缩式碰撞吸能装置》2件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章易程老师、谢素超老师指导的《非接触式轨距测量系统》作品获得二等奖。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关宏志教授对参赛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

闭幕式后,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会见了刘小明司长,并就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特别是交通运输专业学生的行业培养和实践训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第十二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将于明年由同济大学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