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2日 作者:宗禾

5月21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并举办首届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高山当选为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冯周卓教授当选为委员会秘书长,张桂蓉教授、许源源教授、曹裕副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副秘书长。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教育部思政司领导乔仁毅、俞亚东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他们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成立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意义重大,可以围绕解决国家、社会需求做更多的研究和实务工作,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和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会上,首任主任高山做了积极推进校园安全治理现代化的专题讲话。高山副书记指出,校园安全问题在当前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成立专业委员会,可以更好地提升我国校园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专业委员会具体目标包含搭建校园安全治理研究交流平台、构建校园安全治理评价体系、建设校园安全治理的案例库和资料库、打造校园安全治理现代化培训基地等。

该委员会将专注于校园安全治理领域的研究,以切实提高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管理理论研究水平与实践工作能力,为开展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提供案例素材。为此,成立仪式上,该委员会首次发布阶段性研究成果《中国应急教育与校园安全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该报告整理了自2005至2015年间中国应急教育发展概况,收集提供了大量校园安全实例,同时介绍了校园安保技术的新发展,可为各类学校、研究机构等提供参考。

据介绍,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国内相关高校、中小学、教育行政机关、校园安全管理研发生产机构的学者和专业人士,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为指针,宣传、普及校园应急管理知识,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校园应急管理学术探讨,为各类学校和有关组织机构提供应急管理技术咨询服务,促进国内外校园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与研究,推动中国校园安全与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

央视:《新闻直播间》教育部:评估校园安全 倡导安全体系建设http://202.197.61.35/system/_owners/zndxxww/_webprj/las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61&wbnewsid=127895

新华社: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成立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 推动校园应急管理能力提升http://202.197.61.35/system/_owners/zndxxww/_webprj/las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61&wbnewsid=127891

中国科技网:中国应急管理学会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http://202.197.61.35/system/_owners/zndxxww/_webprj/las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61&wbnewsid=127853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