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种下毕业纪念树 建设中南民族团结林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8日 作者:帕提玛·柯孜尔亚 周婷 杨筱 摄影/杨鑫山 王海洋

本网讯:6月17日,中南大学2016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纪念活动在新校区外语楼网络楼民族团结教育室和北面绿地举行。校领导高文兵、蒋建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2016届新疆西藏籍30余名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伊始,师生一起观看了“在中南·共成长”视频。视频中,少数民族毕业生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留念,高文兵书记、张尧学校长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的未来给予了由衷的祝福与殷切的期盼。

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与中南共成长的点点滴滴。已保送山东大学研究生的文新院回族学生马赜博儿表示:“在与其他学校的同学交流时,我深深感受到中南大学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这也是令很多其他学校的同学羡慕的地方。我最想说的就是谢谢,永怀感激!”外国语学院哈萨克族学生艾博塔·努尔岚选择留保中南,成为了一名辅导员,她说:“母校文化氛围浓厚,自己从中收获颇丰,感动满满,幸福满满。”文新院藏族学生格桑达瓦在内地上学11年,他表示:“进入大学之后自己真正地开始成长了,感谢学校对自己的培养。”蒋建湘副书记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民族传承文化交流做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高文兵书记专程赶到新校区外语网络楼北面绿地毕业纪念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培土、浇水,共同种植了一颗绿绿葱葱、生机勃勃的毕业纪念银杏树。银杏寓意健康长寿幸福,代表了同学们“愿母校基业常青,愿母校老师健康幸福”的美好祝福;也寓意着中南毕业远行学子共同的根,师生永远心相通,不相忘。高文兵书记在植树过程中反复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好好爱护这一棵饱含少数民族毕业生对学校感情的银杏树,将这一份美好的情感传承下去,逐步育成一片中南的民族团结园林。

在共植毕业纪念树现场,高文兵书记给予了同学们谆谆教诲和美好祝愿。他说:“人一辈子有几件幸运的事,该上学的年龄碰到的都是好老师,该工作的时候碰到的都是好领导。”高文兵书记叮嘱同学们:人一定要有信仰的力量、理想的激情,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后一定要不惧磨难、坚持执着,更不要因磨难而忘记自己最初的理想;中南培养的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踏实认真地对待未来的每一份工作,立足于当下,这就是我们中南的精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