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首届书法硕士研究生作品展开展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作者:王海南 摄影/郭小清

本网讯:6月19日上午,由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主办、长沙简牍博物馆等承办的“书道中南”中南大学首届书法硕士研究生作品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拉开帷幕,15名书法硕士研究生的100余幅作品“亮相”。本次展览为期5天。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协主席鄢福初,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外知名书法家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我校是湖南省第一所开设书法专业硕士点的高校。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书法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并于同年招收第一届书法方向硕士研究生。学院以“植根传统、探索创新”为基本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底蕴与扎实的实践能力的书法专业人才。此次展出的毕业生作品中,既有对古代书法作品比如《张季明帖》《石门鈱》《封龙山碑》等的临、摹、仿写,又有不囿于传统、自由探索创新的创作,传统与现代并举,书体形式多样,隶、草、行、楷、篆尽皆有之。2016届书法硕士毕业生李珏说,“书法是艺术,是文化,更是历史。我们期待展览能让人们重温横亘古今的汉学经典,传播文化艺术之美。”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书协主席鄢福初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展览作品既有传统功力又有现代意识,体现了中南大学书法研究生良好的人文内涵、扎实的实践能力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他更希望师生们不仅“书道中南”,还能够“书道湖湘”。

当天还举行了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书法硕士研究生展研讨会,何继善院士及该院党委书记王希俊等书法界知名人士参加。与会人员围绕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