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十三五”专项规划研讨会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作者:许欢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十三五”专项规划研讨会。校领导高文兵、陶立坚、胡岳华、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高山、蒋建湘,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专项规划规划编制工作小组主要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会议重点研讨了校园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附属医院发展、国际开放战略、校园基本建设和后勤保障体系等11个专项规划,由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分管校领导陈述,重点说明“十三五”发展的目标任务、关键指标和思路措施,接受高文兵书记点评,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高文兵书记在总结中强调,要增强对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他说,“十三五”规划关系到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和发展进程,规划的制定也最能反映大家的宏观思维水平和学校的治理能力,把规划制定好,进而在未来的五年能够实施好,是当前的大事,也是要事。所以,在规划的编制中,既要有宏观的方向、目标,也要有具体的任务单、进程表。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把握规划重点,要将当务之急特别是影响全局和长远的,又需要上升到学校层面争取资源的重点工作,努力写进规划。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将规划里的所有目标分解到年度,从人力资源到财力资源的安排,都要紧紧围绕规划在年度工作的分解来配置。希望各部门消化吸收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质量,为以后五年发展提供科学而充足的依据。

据悉,学校将在进一步完善专项规划的基础上锤炼总体规划,于6月底前按要求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上报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