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耶鲁大学教授、计算机网络领域著名专家杨阳访问中南大学

来源: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作者:任炬

本网讯 6月22-23日,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计算机网络领域著名专家杨阳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了解透明计算在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上的进展情况,希望加强两校在该领域的合作。

杨阳教授是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系教授,并担任网络系统实验室主任。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网络、移动计算、无线组网和网络安全等,其团队的研究工作持续性发表在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旗舰会议ACM SIGCOMM上。杨阳教授所提出的理论和研究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多家公司的系统和产品之上,其中包括AT&T, Alcatel-Lucent, Cisco, Microsoft, PPLive, Yoku等,并被Economist, Forbes, MIT Technology Review, Science Daily等大量主流媒体争相报道。鉴于其出色的研究工作和相关贡献,杨阳教授获得了CAREER Award from the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Schlumberger Foundation Award 以及 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等一系列奖励。

6月23日上午,张尧学校长和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建彬等在一办一会议室会见了杨阳教授。张校长从透明计算的产生背景和发展历程、核心概念与理论、近几年的产业化发展进程,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计划等方面介绍了透明计算理论的基本情况。在介绍过程中,杨教授和张校长针对透明计算中一些具体的理论和系统实现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杨教授也介绍了自己在软件定义网络领域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他认为透明计算的理论核心具有很大指导意义,可以在软件定义网络等众多领域得到应用和扩充。

访问期间,杨阳教授还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大数据研究院的研究生们就软件定义网络编程抽象问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