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参加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8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会上,学校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围绕“对照党章,看党性强不强”主题,对照标准、聚焦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和学习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整改、谈提高。每一位党员都作了交流发言。

张尧学校长从学习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等方面与支部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认为,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出现,需要我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发展新形势,增强判断和谋划能力;需要我们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最新战略的精神实质,确保贯彻落实不走样;需要我们弘扬创新精神,紧跟新规定、适应新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作风建设经常、精细、持续推进。

高文兵书记结合研讨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提出要“不忘初心、做好当下”。他指出,中南大学的改革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略一脉相承。国家在世纪之交合并组建中南大学的初衷,是要在湖南建设国内一流的大学,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支撑行业进步、辐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地方高等教育发展。每位师生员工都应牢牢记住这一“初心”,勇担一代中南人的责任,做好当下各项工作。高书记对办公室工作及人员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注重党性的锤炼,坚定理想信念,以“生如夏花”的态度去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通过不断学习解决“能力恐慌”问题,消除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三是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仅做到眼明手快、腿勤嘴严,更要做工作的有心人,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成熟、主动提高、主动成长,把握工作规律,更加发挥好协调、参谋和服务的作用,使学校办公室切实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核心和枢纽机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