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聚焦党代会】中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3日 作者:子木 摄影/郑晓光 郭小清 雷畅

本网讯:历时3天的中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7月23日上午在校本部科教楼国际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执行主席胡岳华同志主持选举工作。 到会的283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27名,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名。

大会执行主席胡岳华同志主持选举工作

与会代表举手表决

大会执行主席张尧学主持闭幕式,宣布了当选的“两委”委员名单。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中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尧学主持闭幕式

高文兵同志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我校迈进“十三五”,谋划“双一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听取和审查通过“两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班子,共同绘就了学校中长期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的大会。

高文兵同志致闭幕词

他指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就大会后的贯彻落实工作,高文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活动,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二是认真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在完善思路、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层层推进,真抓实干,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三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新一届“两委”委员要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持续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和厚望。各位代表要身体力行,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中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把大会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按照党代会报告精神和大会决议,积极投身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之中。

张尧学校长做总结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了学校面向未来的目标定位、发展战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希望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以此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担负起一代中南人的责任,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