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1支世界名校赛艇队来校交流 中南大学获挑战赛第五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作者:刘盼 摄影/唐雪娇 叶文英

本网讯 :7月25日下午,2016中国长沙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参赛队来到中南大学交流学习。中南师生热情接待了包括剑桥大学、哈佛大学等在内的21支中外国际名校参赛队伍。

2016中国长沙世界名校赛艇挑战赛暨校园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南大学参与协办。包括剑桥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伦敦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中外国际名校共计21支队伍参赛。本次赛事中,尽管中南大学是首次组队参加男子组比赛,却出人意料战胜了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等名校强队,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24日晚,赛事在长沙华天酒店举行了颁奖仪式。

25日,赛艇队所有成员参观了中南大学体育馆、图书馆、玉带河等。在体育馆,中南大学安排了舞龙文艺会演,表演人员生龙活虎的表演感染了外国参赛选手,选手们纷纷上阵,参与到舞龙活动中,现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抵达中南大学国际报告厅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参赛选手代表上台发表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并向中南学子介绍了参赛团队所在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和特色运动项目。中南大学赛艇队队长王东也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历史文化以及特色体育项目,并希望各参赛队伍再次来到中南,通过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来增进对中南大学的了解。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