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在中南召开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6日 作者:王树英

本网讯:813日,第十五届海峡两岸隧道与地下工程学术与技术研讨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长沙召开。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建设管理与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以及台湾隧道协会共同主办,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我校铁道校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安全协调创新中心等6家单位协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郭允冲、我校副校长黄健陵、国际隧道协会副主席严金秀、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建钢、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名誉理事长轩辕啸雯和郭陕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唐忠、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理事长李术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蒋树屏和彭立敏、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郭小红以及台湾隧道协会理事长侯秉承等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届研讨会以“创新驱动-引领隧道及地下工程发展”为主旨,着重探讨了市政隧道规划、设计与施工、面向低碳生态型地下工程建设、基于数字化平台的隧道工程建养新技术、隧道及地下工程耐久性研究与建设新技术等工程技术领域前沿发展趋势。开幕式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委托周丹教授作了《高铁隧道空气动力学》、台湾张世贤教授作了《曾文水库防淤隧道工程设计及施工对策》、山东大学李术才教授作了《隧道突水突泥灾害超前探测与安全防控进展及思考》、中南大学傅鹤林教授做了《寒区隧道温度场的短周期波动特征及工程影响》、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程永亮作了《地下工程装备及其新技术》大会特邀报告。另外还举办了五场分会场专题报告,学术报告总数达54个(其中台湾方面21个)。会后海峡两岸代表还参观了长株潭城际铁路隧道现场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本届研讨会共收集海峡两岸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力作147篇(其中台湾方面26篇),内容涉及理论研究、规划设计、施工安装、维修养护、节能减排等五个方面,形成了纸质版论文摘要集和电子版论文集。来自海峡两岸的领导、专家、学者、教授、工程一线的技术人员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其中台湾方面代表44人)参加了研讨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