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与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6日 作者:曾琳 唐海仕

本网讯:9月2日上午,中南大学与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崇左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大光、副市长劳宁军,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郭学益,崇左市工信委、市科技局、中泰产业园及企业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商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签约仪式前,张尧学校长会见了孙大光市长一行,双方就校地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郭学益副校长、劳宁军副市长分别代表中南大学和崇左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崇左市人民政府 中南大学关于材料冶金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冶金与环境学院柴立元院长与崇左市劳宁军副市长签订了专项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崇左市人民政府出资建立专项研究基金,中南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双方就材料与冶金产业规划编制、项目策划与招商、新材料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废物回收及其过程污染治理、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以破解崇左市矿产加工业发展瓶颈问题,提升崇左市的产业竞争力。

孙大光市长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签约标志着崇左市与中南大学的合作从以往的项目合作阶段上升到市校合作阶段。与中南大学的合作既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行动,也是推动崇左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签署市校合作协议对促进崇左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崇左市作为“中国锰都”和对接“陆路东盟”的桥头堡,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中南大学在有色金属资源、轨道交通、医学等学科具有优势,能较好地对接崇左市产业结构,助推崇左市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希望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深和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将合作水平推向新高度。

孙大光市长一行来校签约期间,还参观了我校铁道校区、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国家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