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许中缘教授成果入选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作者:黄曦

本网讯: 近日,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公布,中南大学法学院许中缘教授的《商法的独特品格与我国民法典编纂》书稿入选。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于2010年设立,目的在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精神,推进学术创新,引导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入选成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体现了本研究领域的前沿水平。《成果文库》每年评审一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的方式组织出版入选成果,并对入选作者进行公开表彰。今年《成果文库》共收到申报书329项,有48项成果入选,其中法学6项。

许中缘教授的《商法的独特品格与我国民法典编纂》提出了我国民法典编纂中,在民法典之中体现商法独特品格从而实现民商合一的“第三条道路”,并对世界法学中欠缺发展的团体法理论进行阐述。 该成果丰富了团体法理论研究成果,对我国民法典编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这是继2014年以来,许中缘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外土地征收制度的资料整理与比较研究”(14ZDB125)立项后又一标志性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