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来校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2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9月21日,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一行在湖南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的陪同下,来我校指导工作,座谈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陶立坚、高山、蒋建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术成就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思想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汇报了我校近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学校近期的四大工作重点:以价值塑造为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以能力培养为导向,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力;以知识传授为重点,推进大学生优良学风建设;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完善学生工作基层组织体系。

高文兵书记指出,中南大学的思政教育工作重在将实践这一第二课堂与理论知识课堂紧密衔接,让师生在实践中感知和体会课堂、书本上的知识,在生活学习中践行主流价值观。例如,学校鼓励学生将创新创业的想法投入到江华扶贫工作中去,让学生在实践中发掘自己的优点,结合实际情况去体会中央的政策方针。

张尧学校长讲述了中南学子为路人撑伞的故事,他认为,中南大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是以价值观教育为主的,杜绝"口号式"教育,坚决将思政教育落实到学校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上。我们倡导“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推崇“向善、求真、唯美、有容”,希望用这样的校训和校风熏陶人、感染人、培养人。

冯刚司长对我校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高校思政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应当在注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教育的前提下,继续提升四个方面的教育工作:一是课堂育人,要深入研究哲学、思政专业课等课程育人作用的发挥;二是实践育人,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并将其纳入实践环节中去;三是文化育人,要“以文化人”,在实践中探究“文”的内涵、“化”的方法;四是网络育人,学校要牢靠把握网络话语权,将新媒体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