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持续对口支援新疆大学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4日 作者:李飞

本网讯:9月26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学校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附属中学等单位负责人,赴新疆大学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教育部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6年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15周年成就以及12所高校2015~2016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情况。支援高校工作组与新疆大学分别签订了《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十三五”建设目标协议书》和《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6~2017年度协议书》,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附属中学等具体对口支援单位也续签了新年度工作协议并进行了分组工作研讨。

在大会上,高文兵书记代表学校发言并简要介绍年度重点工作,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进行大会工作交流。一年来,学校积极对接新疆大学的发展需求,坚持“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弘扬公益、持续跟进”的工作原则,集中学校科技、教育、人才资源优势,与新疆大学密切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是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我校全年共接收10名新疆大学师生来校学习深造,已建立起中南大学到新疆大学的人才直通车渠道,形成了人才特约储备库,推荐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到新疆大学任职。二是积极推进学科、平台建设。两校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加强援建学科的规划和内涵建设;以平台建设为中心,显著提升新疆大学的科学研究能力;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提高新疆大学教育教学水平。三是科研合作持续深化。两校不断强化各级科研项目、人才计划的申报合作,就新疆大学感兴趣的学科方向及时派出优秀的专家帮助指导或联合申报,实现共赢。四是提升附属中小学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派出优秀教师赴新疆大学附属中学开展课程体系建设、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养等工作,同时接收新疆大学附中教师来校进修,联合培养优秀教师队伍,提升双方附属中小学综合实力。学校承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与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认真落实并组织完成各项工作协议的相关内容,为新疆大学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建设目标提供有效支持。

会后,高文兵书记慰问了我校援疆的教师、干部,赞扬他们甘于奉献、服务边疆的精神,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还参加了27日的中国-中亚国家大学校长论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