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普渡大学西北分校与中南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 :10月17日,美国普渡大学西北分校校长Thomas Keon及机械工程学院教授Chenn Zhou一行来访。校领导张尧学、周科朝在一办一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副处长高东波。

张尧学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特别是师资力量和学科发展情况,回顾了我校与普渡大学合作渊源。Thomas Keon校长在介绍普渡大学的基本情况后表示,希望能与中南大学在商科、护理学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校友好关系的发展。

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并相互赠送了印有各自学校校徽的纪念品。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年的合作期中,在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培养、合作研发、行政支持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同时,2017年春季我校拟选派能源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3个专业的3名本科四年级学生和冶金与环境学院的冶金工程、环境工程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3名本科四年级学生,作为优秀本科生前往普渡大学完成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完成12个学分的设计或者研究学习,2017年春季我校将选派6名优秀本科生赴该校进行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