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段敬搏 摄影/刘洋

本网讯  10月22-23日,第二届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专题研讨会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楼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大学生思想教育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助理宋来新,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蒋建湘代表学校致辞并介绍了中南大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历程和成果。他表示,这次研讨会的举办能够为推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促进杰出人才培养,提供积极的建议和思路,同时,给了我校充分学习兄弟高校、知名专家思政教育理论和经验的宝贵机会,为推动我校甚至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实践工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冯刚认为,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要具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和时代特色,要把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相结合,要把工具理性和价值理性相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在加强中改进,在创新中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要适应我国阶段性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要服务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要研究大学生成长实际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促使大学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出成果,出人才;要更加重视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水平,加大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杰出人才的支持力度,使他们从经验总结上升到研究高度,从而形成成果,发挥引领作用。

陈飞跃、宋来新等分别指出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性,强调思想政治研究要把握科学发展规律,抓住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和难点,加大力度培养杰出人才。

研讨会期间,教育部思政杰青及思政杰青支持计划获得者分别汇报了各自研究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由华中师范大学张耀灿、清华大学吴潜涛、东北师范大学张澍军、重庆师范大学邓卓明、北京师范大学王树荫、广西师范学院曾令辉等教授组成的专家评议团做了点评,鼓励获得者推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成果的转化应用,在大学生中有效开展理论阐释和主题教育。

与会人员还开展了专题研讨,就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前沿性规律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处长吕治国、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来自全国33所高等院校的思政工作者、教育部思政杰青及思政杰青支持计划获得者参加了研讨会,湖南省25位思政杰青获得者,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