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英特尔联手中南大学 首次发布透明计算系统产品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作者:潘景羽

本网讯  11月10日,中南大学、英特尔、湖南新云网科技联合在长沙发布透明计算系统产品,宣布进入量产阶段。这是英特尔首次命名并发布自己在透明计算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成果。

此次发布的产品基于英特尔®透明计算软件解决方案的基础架构,以透明计算理论为指导,由湖南新云网科技推广运用。新发布的产品主要包括透明计算桌面、透明计算服务器终端及透明手表,透明计算桌面级服务器终端已投入市场,实现量产。产品广泛适用于教育、办公、设计等方面市场,实现了管理的方便性、信息的安全性,可根据用户、使用场景的需要切换系统,实现跨平台多元化场景服务;终端即插即用,方便简单,安装方式灵活易于部署,效率提高数十倍;所有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用户数据均存储在云端,降低了信息泄露的风险,终端中毒重启后即可正常使用。湘雅二医院、湖南建工集团等单位作为首批透明计算产品体验单位均反映:透明计算系统产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成本投入也有所降低,其人性化的设计给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新发布产品依靠的基础架构——英特尔®透明计算软件解决方案,已有了十年的研发、投入史。2006年,英特尔公司在台式机上展开透明计算系统研发;2012年,与中南大学共同设立了透明计算联合实验室;近几年,开始在智能电话等微型设备上投入透明计算研发。新产品的发布标志着透明计算软件方案正式从模型投入到产品中来。

 

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Michael Greene认为,透明计算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英特尔公司将持续推动这一领域的创新步伐。在这个传感器连接的世界,他们希望能够通过透明计算系统产品收集、储存、保护用户信息,根据数据分析用户使用习惯、模式,为用户指定更优质的服务。

张尧学院士表示,透明计算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及各种新型网络终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和使用价值。在未来,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透明计算将广泛应用于无人机、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方面;同时服务器与终端数据的传输量会随着通信速度的加快而增多,产业化应用市场也将越来越大。

 

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透明计算微安宝、透明计算银医通、透明计算胶片机等多个实体产品,与会来宾一一观察、体验了最新发布的产品。新云网科技董事长陈娅芳表示,之前在湘雅二医院已经体验了明计算胶片机,它可以通过就诊卡或读条码方式“一站式”打印X光、CT、彩超、核磁的影像,减少了病患等候时间,如今这一技术得到量产,将能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这类产品的应用市场极为广大。公司将全力加大成果转化应用的速度和力度。Michael Greene副总裁也认为:“透明计算产品不仅适用于中国市场,也适用于世界其他各国,希望能够通过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而延伸至全球。”

发布会上,中南大学与新云网科技签署协议,并与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透明计算合作备忘录,推动透明计算向产业化发展。

会后,中南大学、英特尔公司、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研讨,详细回答了关于产品理念、细节、未来预想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英特尔公司软件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Michael Greene,湖南新云网科技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娅芳,湖南省卫计委、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厅、长沙市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等企业负责人和多家单位专家参加发布会。

另,就“中南大学与英特尔联合研制的透明计算产品预计市场容量超过万亿美元”的说法,记者发布会后证实,这并不代表张尧学院士及其团队观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