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授予蒙纳士大学弗雷德·塞泊教授名誉博士学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30日 作者:周玥彤

本网讯 11月30日,中南大学授予蒙纳士大学常务副校长弗雷德•塞泊名誉博士学位仪式在一办一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张尧学、周科朝、朱学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等人会见弗雷德•塞泊教授一行。

副校长朱学红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同意授予弗雷德•塞泊名誉博士学位的通知》。张尧学为弗雷德•塞泊教授拨穗及颁发学位证书,并表示,弗雷德•塞泊教授的加入对两校合作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合作交流。

中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自2005年就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先后派400多名学生赴蒙纳士大学学习。2013年和2015年两校分别在材料和土木工程两个专业建立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洋学院的申报工作。弗雷德•塞泊教授说,很荣幸成为中南大学首位外籍名誉博士。中南大学与蒙纳士大学建立合作已长达11年,他将继续努力推动两校全面深入的合作。作为美国工程院院士,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国高校教育的贴近、融合。

弗雷德•塞泊教授于1976年获西德斯图加特大学工学学位,1978年获加拿大的卡尔加里大学理科硕士学位,1982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85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出站。现为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院院长,加利福尼亚大学雅克布斯学院名誉校长,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结构工程杰出教授。1999年当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并被评为结构工程杰出教授。他创建了当今世界最大的结构实验与研究中心—Charles Lee Powell Structural Research Laboratory,在结构抗震、抗爆及复合材料在土木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被工程新闻纪录(ENR)评为“过去125年来土木建筑行业最有影响力的125人之一”。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弗雷德•塞泊教授所主持和参与的课题及项目100余项,发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400余篇,技术报告200余篇,国际会议和特邀讲座、报告500余场次,获得专利2项,自主研发软件6项。因他在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美国总统青年成就奖、德国洪堡研究奖、美国公路与运输协会标准(AASHTO)特殊贡献奖、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Raymond C. Reese研究奖、美国混凝土协会(ACI)杰出工程项目奖等40多项美国及全球多个国家的荣誉奖项。

对于中国交通建设的国际化进程,弗雷德•塞泊教授既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同时,他在促进中国学术、科研以及产业化等各方面也做出了杰出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