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王尤嘉 罗同瑞

本网讯 11月30日,学校在中南讲堂召开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近800人到场学习,其他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此项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会议。

张尧学校长介绍了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并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他表示,11月15日至19日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召开为湖南省的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目标是湖南人民要去积极面对的新挑战,也是中南师生服务桑梓、自身发展的新机会。在大会期间,湖南省主要领导和许多代表都特别指出,中南大学有着众多非常好的成果,但在转化应用上还不充分。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这是一篇亟待做好的大文章。希望全校师生将湖南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来,乘势而上,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高文兵书记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专题讲座。他用三个“一”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大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大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四个全面”一条红线,并重点阐述了“四个全面”的成型过程、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以及战略意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科学发展观、全面依法治国、意识形态、外交和国际战略、国防和军队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其中,高文兵书记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若干讲话精神,例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强调共产党人要坚定信念,警惕“四大危险”、“四大考验”、“三大陷阱”,把“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严防党员干部“失信于民;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指出目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我们更要提高改革的科学性,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改革的步骤和方案;关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靠实干主义,切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高文兵书记强调:要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握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

陶立坚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湖南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紧密地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和四个全面建设做出中南人应有的贡献。

参加学习的师生表示,收获颇多,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一定积极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代会的要求落到行动中。一位在会上认真记录会议内容的退休老师说,高文兵书记的讲述内容很丰富也很完整。面对党内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从严治党的践行是非常有必要的,他表示将在会后再学习、再思考。来自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国防生李俊楠表示,国防生更加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将国防和军队改革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