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特等奖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罗方禄

本网讯  11月29日,2016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广东东莞举行,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开赛三届以来一等奖零的突破。

刘颖老师指导,王哲、沈孟奎、申静蕊、刘子越、林鹏5位同学设计作品《岔道融雪车设计》,邹涛老师指导,常浩、仇楠楠、魏子琦3位同学作品《Charge Car移动充电车》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戴端老师指导,张建廷、王江涛、宿浩、常坤4位同学作品《多功能震灾救援清障车》获得全国二等奖;戴端老师指导,李想等同学的《MR.BEE“剪刀轴心式”道路清扫车》、董可然等同学的《环象--废旧物品再利用的家具设计》、解英发等同学的《高层火场救援飞舟》、王江涛等同学的《城市智能概念扫地车》四件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

与往届不同,本届比赛除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外,举办方还针对9个类别的一等奖,设立了特等奖。在答辩现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们分别对设计方案的前期分析、设计定位和设计创意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阐述,现场接受了工业设计的专家和学者、企业代表、投资基金等从不同视角的提问,最终王哲同学团队的《岔道融雪车设计》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从9项一等奖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目前教育部唯一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工业设计比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比赛,本次比赛全国共有33个分赛区,大赛有来自全国703个高等院校共19364人(或团队)报名参赛,作品数量达25982件。其中港澳台地区有12所高等院校首次参与了大赛,共有63个团队提交了132件作品。本次大赛全国共有106件作品进入终评,从中评选出特等奖1件,九大类别一等奖共9件,二等奖共36件,三等奖共61件,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9项,最佳组织奖10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