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获得金奖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作者:李维民

本网讯 11月27日,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办,我校学子获得金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2项,除一等奖获得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外,其他获奖者均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

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该赛事得到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等众多高校学子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总计有121所高校提交了458份案例参赛。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提交的10余份典型案例作品中,由冯周卓教授、张桂蓉教授指导,黄震、邹文慧、郑泽伟、刘孟翔团队提交的参赛作品《邻避之火,何以燎原——宁乡反焚事件始末》,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力压群雄,斩获金奖。

另外,陈力瑞等的《社区公共车位使用中的非正式政治研究:以长沙市文艺新村社区为例》获得一等奖;焦雨等的《治理理论下社区行政化的实然与应然——以湘潭市雨湖路街道办下辖G社区为例》获得二等奖;胡丁佳等的《从“毒跑道”事件出发对政府在市场监管中责任的思考》及朱小港等的《政府公共危机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基于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的政府处理分析》分别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为基本使命,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公共管理学科为主体,哲学、社会学等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成立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和地方治理研究院两个研究机构,开展了大量的重大课题调研和实践培训活动。要求各个层次的学生阅读经典文献,并经常性地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读书沙龙;实践调研是公共管理专业学生的特色,其“五高杯”、“调研中南”等学术实践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实践平台,每年都有不少学生的调研成果获得各级奖励,并产生良好社会效应。本次大赛中获得金奖的案例作品,就来自于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研究方向在实践调研中的一个现实案例。学生们在多次调研中得到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和现场感悟,通过老师的精心指导,经历从实践到理论、再从理论到实践的不断打磨,最终成为精品,脱颖而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