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纪委、监察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作者:陈振华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后勤保障部、基建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监察处及附属医院全体纪检监察专干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李亮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济忠在工作汇报中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精神,通报了2016年案件具体情况,报告了近期主要工作要求。

高文兵运用大量案例深入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提法。管党治党要注重“六个从严”——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要注意两个新提法——“党风廉洁建设”和“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从“廉政”到“廉洁”、从“专门”到“专责”,新提法一字之变,意义重大,透露出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动向,反映了实践的发展和认识的深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高文兵转述王岐山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一个时期以来,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有的干部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都答不全,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入党年份。还有的党员说,如果补交党费就要退党,党的观念淡漠到何种地步!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不正之风和腐败蔓延,严重威胁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安全。”他强调要关注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归纳的直属高校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结合我校实际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党建是第一责任。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夯实管党治党政治基础,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积攒”到一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更不能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要把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实、抓牢,推动管党治党迈向标本兼治,各职能部门要把践行四种形态与推进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手抓业务,一手抓作风,既熟悉业务工作,又熟悉政策法规,积极主动从源头和流程有效防控各类风险;要将问责“利器”用准、用好,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全面从严治党,严就严在刚性执纪,落实主体责任,就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常态化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李亮强调,学校及附属医院纪委、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高文兵书记讲话精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精准、合理地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现权力与责任相统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