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长沙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来中南大学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作者:潘景羽 麴小丹

本网讯 12月15日,长沙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来校,专题调研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长沙市委常委高山,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调研。校领导张尧学、胡岳华、陈春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一办二会议室接待了陈文浩一行。

张尧学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已在全面布局中,学校在医学、材料、铁道、信息技术等方面加大了资金投入,明确了发展建设方向,力争为国家发展和地方经济提供更强更优的服务。他希望通过建立校地长远发展的良好合作机制,能够做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挥大学作用,为长沙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他还提议,市委市政府在湘江科技园地区建设高科技创新创业园区,将大学城中几所大学的“双一流”产业链纳入其中,通过大学引进跨国企业,发展软件、文化产业,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陈文浩高度肯定了中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的关键在于最大化利用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资源,把教育的优势转为科技的优势,把科技的优势转为发展的优势。他强调,发展中要时刻注意对标先进、对标国外,牵头顶层设计,完善平台与机制建设,不仅要占领教育制高点,更要占领高新科技产业的制高点。希望中南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岳麓区、高新技术区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依靠良好的平台、机制,实现动能的转换、要素的重组。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承诺,将尽最大努力,为中南大学与长沙市的共同发展做好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