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与校长面对面”:你的成长,我们关心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作者:王尤嘉 陈周悦

本网讯 12月15日下午,“我与校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张尧学、朱学红、蒋建湘、黄健陵,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计划财务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信息与网络中心、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职工医院等14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回答了有关问题。校团委对交流座谈会进行了网络互动直播。

作为开场白,张尧学校长表示,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特别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学生们也是重要的一份子。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的工作建言献策。

生活:吃穿住行,越来越好

座谈中,同学们将吃、住、行等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向校领导反馈:“清真食堂菜价偏高,增加了生活成本”、“热水补助与洗衣房水卡的分开使用造成浪费”、“电动车充电桩地点分配不合理”……

针对有同学反映的清真食堂饭菜价格较贵问题,后勤保障部部长蔡恒学做出回应,清真食堂是特为满足少数民族学生宗教信仰特点、生活习性需求而设立,为保障质量,学校清真食堂的牛羊肉等原材料专门从青海等地采购,这就增加了成本,因此其饭菜价格比普通食堂稍贵。后勤保障部将进一步进行市场调研,尽可能满足大家的需求,为同学们提供物美价廉的食物。

基建处处长郭峰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建设“风雨长廊”建议予以了答复:此项目实施困难大、可操作性低,相关部门经多次会商决定放弃,但学校正计划在新校区建设分段式文化长廊,为同学们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环境。

学习:期待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商学院同学提出:“大四的同学课程较多,在找工作、学专业课之间周旋,经常会力不从心。”也有同学提出,“希望提高全校性选修课中人文社科和艺术体育类课程的比例”“希望能够在周边学校选课并获得相应成绩认定”……

对于同学们关于学习的各方面诉求,本科生院培养办主任刘铁雄介绍,各专业培养方案是二级学院根据人才培养需求,经科学论证后制定,学校课程安排原则上按照培养方案执行。本科生院将认真考虑学生诉求、进一步研究落实相关建议。此外,学校已积极协调相关教师,努力增加人文社科、艺术和体育类选修课数量,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关于和周边高校选修课成绩互通互认的建议,刘铁雄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快实现和周边高校的合作进程。


安全:在看得见的地方安全生活、学习

目前,学校宿舍区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普遍。后勤保障部部长蔡恒学介绍,学校目前正对充电桩建设和管理进行全面统筹规划,以改变充电桩数量不足、维护不够、管理不到位的现状。据悉,学校将于近期完成校本部充电桩建设和已有充电桩的维修工作。同时,他表示,私拉电线充电具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已违反学生纪律要求。一经发现,学校将严肃处理。

保卫处处长张宁辉表示,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全校公共区域的监控力度,近期将实现学校公共区域监控布防的全覆盖,力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让同学们在学校保卫处“看得见”的地方安全生活、学习。

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刘中宇表示,将采取措施进一步畅通学校网络,让同学们充分享受“信息高速”带来的便利。

张尧学校长全程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问题和意见,他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所做出的努力,并就解决方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张校长表示,同学们的成长,是学校和师长们尤为关心的大事。学校非常重视中南学子的成长过程和成长环境的完善,每一个努力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得更快乐。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为大家营造一个舒适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希望同学们专心求学、立志成才,与中南共成长。

据悉,截至发稿前,交流会上同学们反映的一些问题,如湘雅体育场地照明设施、湘雅老校区学生宿舍浴室热水开放时长管理等问题都已得到解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